30 October 2008

诗杰的死结

马华党选
履行了民主程序
诗杰没如一般预测
以狂风落叶般狂胜锐明
只能囊括约六成的选票
当上总会







同是敢怒敢言
软硬天师蔡细沥
漂亮出击
击败了当权派力保的家泉及中间人祥才
以镁光灯聚焦率计算
锋头远胜诗杰
马华进入了没有心的蕹菜时代

与其说诗杰是位独行侠
倒不如把他归纳为主观派教主
其独特的分析能力
其敏锐的政治敏感度
其敢怒敢言的形象
其不平则鸣性格
其不按牌理出牌风格
其难以捉摸的思绪
其不喜欢玩弄权术管理理念
会是他当上总会长后
率领马华大军的加分
抑或是他的死结

官职的分配
是要安抚落选的派系
还是为中选者加冕

党职的委任
是要栽培华社喜悦兼能力超群的新人
或是延续往常的裙带

政府的偏差
是在内阁低声讨论
或向媒体高调呛声

党的改革
是延续中央集权
是安排山头亲信
或是聆听全体党员的心声

面对大选的跫音
年轻选票的迅速流失
日益强大的反对党
不变的巫统
不变的国阵
是以一人之抗衡
或是全党共进退

诗杰的优势
是否亦是其死结
答案应该很快分晓
从其官职的委任与党职的布局就可看出端倪

要成为最成功的总会长
需要具备的是诗杰式的个人魅力
或是林良实式的精通权术

期盼诗杰领航
收复失地再攀高峰

11 comments:

反复无常 said...

总会长一定要可以整合团队,全部人都服从团队,才可以。翁诗杰只有个人魅力,没有鱼头的精通权术,由他领导,将会是党争的开始!

law said...

希望新人总会长能带领马华走出困境。
绝境,也是一个转机。
其优点,在顽固的国阵中是否成为死结?
也许,是切断死结,走向光明的开始。

law said...

add me at :
www.lawrencefortunatecentre.blogspot.com

thanks!

e狼 said...

Hi Law,

Just added your blog into my blog list.

我行我素 said...

马华独行侠不会权术?你搞错没有!马华部长钱术最厉害啦!一个私吞46亿下台就没事,一个脱裤还做了第二号人物!马华妇女还争着更她握手!臭鱼头说滥交可以,只是不可以给然家看到!难怪他不会肚懒任达华,大家一起搞!你叫我加进马青团找妇女滥交吗?还开什么大会,开性爱派对更好啦!翁师杰要改变他们?给他们改变就有啦!

e狼 said...

哈哈!

果然我行我素!

谢谢你让我明白年轻人对马华的看法!

红豆@HongDou said...

Dear 我行我素,请用词斯文一点好吗?

既然马华有很多令您看不过眼的地方,我建议您加入马华,发挥您的“功力”。。。改变需要行动,不是单靠“说”而已。

我行我素 said...

Thank You Old Red Bean,
马华这个大染缸,有人搞港口,搞了46亿,下台就没事!
有人送妈妈去老人院!做了No.1!
有人滥交,还当了No.2, 前辈还说这没什么,只要没被拍到就没事!
你叫我加入这个大染缸,我以后要如何面对我的孩子们?

我行我素 said...

风吹摆动野草木
羊群遍山何人牧

云儿穹苍相互逐
戏笑鸟儿展轻浮

雨洒大地逢甘露
三零八解人民苦

霜雪飘细树似枯
来届孩童齐起舞

我行我素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哈哈哈。。

我行我素

来这了、

有两下了,我无语了。

我行我素 said...

感觉翁诗杰的人事布局更像歪理出台!
马华老大老二开始在媒体打架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