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8

马青的移动菜单

马青拜票团昨天抵达彭亨州拜票
这是拜票团参拜的第12个州了

拜票的形式依然是以宴会或饭局的方式进行
主要的戏肉依然是竞选总团长的家祥介绍由13位州团长协商的总团高职人选
凭着超强的记忆能力
不需要背稿就能轻易的把所有参选人的基本履历一一介绍
言语间透露了少许信息
如果你在现场
你会收到强烈的讯息
由13位州团长协商出的名单虽然被称之为参考名单
经过12个州不停的重复介绍后
此参考名单已经变成了正式的菜单
所有菜单人选拉大队风尘仆仆参拜了12个州的总团代表
于是这就形成移动菜单全国拜票团

在移动菜单全国拜票团成员相互包庇下
任何欲竞选高职的非菜单人选(家祥称之为个人意愿参选者)
要重复诗杰或金星破单而出的历史
微乎其微
这点从总团代表在宴会上纷纷对振国,秋俊及宥兴投以异样眼光而看出一点端倪

菜单副总团长候选人栋梁,振良,伟豪,理国
推出了联合竞选的策略
从其宣传印制品来看
菜单人选相互包庇,相互捆绑的竞选方式
犹如菜单中的菜单
把副总团长切割成为另一个个体
不解的是
连家祥都默许及认可这种作风
并称这四位菜单副总候选人为F4或飞轮海
洋洋得意
e狼突然想起
莫非振国及秋俊早知道捆绑式的F4竞选策略
不竞选副总团长而选择在副秘书作三角战?

马青F4

家祥除了介绍菜单人选
也抽了一点时间介绍准备破单的人选
他说这可以让所有总团代表认识候选人
方便总团代表作出比较
他说:"不怕货比货,只怕不是货"

哎呀!真惨!
原来他们都是货
哈哈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词:蔡金星 曲:吴振豪

终于我们站稳这里
蓦然回首半个世纪
经历风风雨雨 物换星移
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看着太阳慢慢升起
挺起胸膛深深呼吸
穿上心爱白衣 我告诉自己
民之所欲不可忘记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经历多少个年
依然昂首向前 肩并着肩

心手紧紧相连 拥抱宽阔蓝天

世界一直不停在变
你我真情不减
拿出真心一片 追求那一个圆

那一个圆 喔喔
是心的交点 是梦的实现

糊涂侠客 said...

我有个问题,如果4个人中有一个不是那么的能做事,但是因为是协商的名单那其他的人不是“暗捶”吗?还是把良心给收起来当他是个人才呢?

e狼 said...

任何不能做事的候选人,我们就别把票投给他!投票这事关乎党的未来,不可糊涂呀!

糊涂侠客 said...

问题是只有4个人竞选4个副总团长啊!只投3个会变废票的。也就是说代表们如要支持其他3位,那要收起良心投那个不能做事的。

卓韋 said...

这就是菜单的坏处,明明不能选他,被逼选他。

Anonymous said...

Menu politics is very bad for Pemuda. I notice Dr Wee has inherited the kind of culture started by Chan Kong Choy. Dr Wee should not mention who belongs to menu,who does not belong to menu. Further more, so few people contest for post is also very bad for Pemuda. Where are the chinese youth, are they with Pakatan ?

Anonymous said...

Visit cakappolitikmca.blogspot.com to get the latest news on MCA election

e狼 said...

副总团长一定会有菜单以外的人竞选,请放心!这样,不打算支持某位菜单人选,就不会沦为废票了。拭目以待!

e狼 said...

I agree that the culture of menu politics and cronism is weakening the MCA youth. It is also the main reason why so many young and talented chinese professionals joining the opposition party in recent years.

However, can this be changed? i just don't think so..

one who benefitted from the system will safeguard it rather that destroying it.

食神Ala Carte said...

有ALA CARTE 吗?
菜单里看来看去好像只有几道比较像样而已...

食神Ala Carte said...

嘿,不说你不知
原来阿武叔当初竞选区团秘书
也是协商及菜单文化的产物。
现在却大言不惭批判总团的协商与菜单
这不是做贼喊捉贼吗!

e狼 said...

13州团长协商之菜单可让总团有个完整的团队,顺利展开政治工作!却也大大减低或抹杀了他人的机会!同意乎?

号称改革,却延续腐败的菜单与裙带风,讽刺吗?

汤水 said...

没菜单就没有我
没有我怎么救党?

Uncle Boo said...

食神!你借了,阿武叔在区团选举时敲锣打鼓找人当区团秘书,偏偏这个职位每人要当。

你不妨去问一问我们的区团团长,他叫我提名竞选区团秘书叫了多少次?我拒绝了多少次。

也不妨问一问前区团团长,上一届跟我谈提名区团秘书时,我是怎麽回答的。

我是在最後关头,才同意提名,没人竞选我有多失望你知道吗?

你最近才来我的部落,不知道这件事。

我批评总团的协商菜单,是因为我知道有一些领袖原本有意竞选某个职位,却被阻扰。

我们在区团会议上已经议决推荐团长竞选马青中委,可是,在协商之下,他被逼放弃这个念头,莫明奇妙的被逼放弃,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

成龙有一首歌,歌词里有一句:“你不是我,怎知我痛?”听得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