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08

雁渡寒潭

塞车途中
扭开CD
恰恰是黄舒骏的雁渡寒潭
听着听着
除了美妙的配乐
脑里浮现的是党选的过程
熟悉的音乐
清晰的画面
一格格地在眼前闪烁
党选真像雁渡寒潭








词/曲:黄舒骏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潮来潮去
洗去多少足迹
一切都是缘

多少人曾经轻轻掠过我的眼帘
多少人曾经闯入我的内心世界
多少人曾经用思念将我撕裂
多少智慧才能忍下我的离别泪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静看人间是与非
我们祖先在这土地繁衍
岁岁年年

多少人默默挥下他们的汗水热血
多少人只是贩卖台面上的谎言
多少人随时准备远走高飞
多少智慧才能破解这虚伪的一切

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除了他还有很多歌手常常拆穿政治假面具,我敬爱的罗大佑也是.

e狼 said...

罗大佑是我开始玩音乐时的偶像。

特别喜欢他的"鹿港小镇"和"未来主人翁",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