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08

思念母亲

人生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从最初的呱呱痛哭序幕
呀呀吱声的比手划脚
天真无邪的童诗
初出茅庐地开始展现自我风格
叛逆愤怒的摇滚
开始谈恋爱而陶醉在校园民歌的熏陶
失恋后的悲伤情歌
步入社会高唱激励曲
遭遇挫折爱上钱不够用
展望彷徨的未来而最近比较烦
退休后也不懂何时开始爱上已故歌手的经典

最后
终于不用自己唱了
别人唱给你听
但却不知又开始何去何从

哈哈!当然整个过程唱最多的应该是马华党歌吧!

这个周末,好想陪陪妈妈。

阿穆隆:思念母亲

8 comments:

我行我素 said...

看得出eWolf是有standard的人!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昨天跟我妈妈打电话,哭了很久很久。

我很想念她,想回家了,但身不由已。

要上学。

卓韋 said...

乖孩子,呵呵!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哪 里啊,我是不舒服时才想起她。
很不孝,然后还让她担心。

e狼 said...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只能用眼泪换思念!

Uncle Boo said...

e狼,看到你的这篇文章,送你一篇狼的故事:

一个美国人在阿拉斯加打工時,曾與一個朋友在山上聽到狼的嗥叫聲,他們很緊張的四處搜尋,結果發現是一隻母狼腳被捕獸器夾住,正在號嚎。

他一看到那個奇特的捕獸器,就知道是一名老工人的,他業餘捕獸,賣毛皮補貼家用,但是這名老人因心臟病已被直升機送到安克瑞契醫院去急救了。

這隻母狼會因為沒有人處理而餓死。他想釋放母狼,但母狼很凶,他無法靠近,他又發現母狼在 滴乳,表示狼穴中還有小狼,所以他與同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狼穴,將四隻小狼抱來母狼處吃奶,以免餓死。

他把自己的食物分給母狼吃,以維持母狼的生命,晚上還得在母狼附近露營,保護這個狼家庭,因為母狼被夾住了,無法自衛。

一直到第五天,他去餵食時,發現母狼的尾巴有稍微搖一搖,他知道他已開始獲得母狼的信任了,又過了三天,母狼才讓他靠近到可以把獸夾鬆開,把母狼釋放出來。

母狼自由後,舐了他的手,讓他替牠的腳上藥後,才帶著小狼走開,一路還頻頻回頭望他。

如果人類可以讓凶猛的野狼來舐他的手,成為朋友, 難道人類不能讓另一個人放下武器成為朋友嗎?

對別人先釋放出誠意,對方一定會以誠相報。

「施比受更有福」。

e狼 said...

谢谢阿武叔,

「施比受更有福」。

希望以后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春天 said...

我还在恳求我太太为我生多一个孩子,想博个女儿。这也是我的退休计划呀!老了儿子也都粘妈妈,那么我会被冷落的。

对的,要多陪陪母亲,世上只有妈妈好。

不要像我只能望天而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母亲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