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08

新闻与言论自由

最近黄志明又出击了
网络上发布的一系列短片
又引起了一阵涟漪

有人说他唱衰母校
有人开始抗议
有人有求道歉
却没有人认真看待华校生的英语真的很差的问题
怎么就是看到别人眼角的眼屎
却看不见自己眼前的梁木

这么多年
不是一直追求新闻与言论自由吗
怎么志明就利用了大马开始享有的一丁点儿自由
就遭到如此强烈的反弹

不解
这些一直追求新闻与言论自由的高尚人士
当自身遭到一丁点影射评击的时候
刻意忘了本身所追求的理念
猛烈攻击一位透过网络表达现实的青年
原来除了自己
别人就不能够享有新闻与言论自由

后来
想通了
原来不是马华内斗内行
而是华人本来就是内斗内行的民族
可怜伯杨老先生仙游后
他的乱酱缸理论
丑陋的华人还是不理解
或者
其实
不想去理解

12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他写的是

丑陋的中国人

卓韋 said...

他的短片真的很过分,粗口,色情什么都出来,我不是很欣赏酱的做法。

Anonymous said...

的确,我认同华人是“内斗内行”的民族。

可是,新闻自由是否就是万灵丹,护身符?
抬着“新闻自由”的牌子,你可以任意的说你要说的,不必顾及其他的种种?

我行我素 said...

久违了,eWolf
久违了,思想决定未来,
久违了,大家,

华人呀...
单打世界冠军,
双打有时还行,
五人篮球只看姚明,
11人足球只能听天由命!

国际友人说,
一个日本人一条虫,三个日本人一条龙!
一个中国人一条龙,三个中国人一条虫!

奈何呀,奈何!
我行我素也是中国人!哈哈!

Unknown said...

内斗和事实是两码子的事。

啊利 said...

不同意的您的说法。还是您没有真正看完黄明志的3part video clip? 去年,当negarakuku出现时,我也很赞赏他,不久后有人说要捉他,我也跟很多人一样挺他。可是这一次不同,他的东西变质了。这一次的主题不是谈新闻自由,而是谈教育(黄明志自己开的主题)。因为捍卫新闻自由,我们更加不应该让人滥用甚至污染这个自由空间。所以这一次,反击黄明志的声浪会比过去大。

啊利 said...

对,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吵架声。内斗和事实是两码子的事。
我是先看了黄明志的作品然后看他blog里面的声明。尝试说服自己他说的话,我们都知道教育有问题,他提的都是地球人知道的,也许你会被他说服到。可是不看他的声明还好,看了他说的,根本就是自圆其说,强词夺理。如果说从色情网页下载下来的波霸照片和里面穿插些艺术家名画就叫做大家不懂得欣赏艺术,tolong~也请找一些有水准一点的照片,还有那些猥琐的表情和粗话,设问有必要用这样的画面来传达你对教育的看法吗?

我行我素 said...

大马这片土地,只有通过网络才能享有言论自由!如果把自己的想法,透过网络呈现出来,这又到底得罪谁了?
不喜欢,可以不看!
偏偏大家都喜欢看!然后一起谴责!
什么叫言论自由?
我可以发布,你可以不看!因为我有自由,你也有选择不看的权利!
如果要谈新闻言论自由,所发布的内容重要吗?我觉得不是内容的问题,而是我们都可以随意发布自己的想法!这才叫言论自由!

台湾的电视每天都在唱衰总统,那又怎样?
如果要追求新闻与言论自由,你必须具备可以接受批评的条件!要不,请别再谈新闻与言论自由!因为如果基本的条件都没有!谈啥!?
就像小孩子谈大人的话题!
学婴儿哭就好了!妈妈还会马上把奶给你吸呢!

Anonymous said...

照楼上的逻辑:

我抬着“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牌子,
可以任意侮辱他人,甚至他人的妈妈。

这是我的自由呀!
你可以不看。

我行我素 said...

哈哈,princein,

我不懂你多少岁了,但是你的头脑果然只是个小孩子,妈妈进行哺乳乃是一件自然与伟大的事情!

你这个小孩子居然把它看成侮辱!

如果这样,你在婴儿时期,妈妈岂不是每天受到了侮辱!

但是你也学到一点东西了:

"这是我的自由呀!你可以不看。"

啊利 said...

哈哈,看到上面‘我行我素’用盡喝奶的力來捍衛‘自由’,已經走到一種這個世界只要擁抱‘自由’就可以過活的地步,也沒有什麽需要多說的了。比現在的NC族更NC。

e狼 said...

哇,新闻与言论自由居然引来了我行我素!
哈哈!
e狼觉得,至少讨论一项课题时,每个人是可以自由发表的!因此不会删除任何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