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ust 2008

如果我是区会主席,委任;是安抚抑或策略?

美国前总统林肯,曾经流传一段佳话。

林肯于竞选美国总统前夕,在参议院演说时遭到一位参议员的羞辱。参议员说,“林肯先生,在你开始演讲之前,我希望你会记得自己是个鞋匠的儿子”

林肯开始演讲;“我非常感激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记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得好”。

参议员陷入一片沉静。

他转过头来对那位傲慢的参议员说;“据我所知,我父亲曾经为你的家人做过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脚,我可以帮你修改它。虽然我不是伟大的鞋匠,但我从小就跟父亲学会了做鞋子的技术”。然后又对所所有的参议员说;“对参议员的任何人都一样,如果你们穿的那双鞋是我父亲做的,而它们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尽可能的帮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父亲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

说到这里,所有的嘲笑都化作真诚的掌声。

有人批评林肯对政敌的态度;“你为什么试图让他们成为朋友呢?你应改想办法打击他们,消灭他们才对”!

“难道我不是在消灭政敌吗?当我成为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林肯总统温和的说。这就是林肯总统消灭政敌的方式,将敌人变成朋友。

如果我是刚中选的马华区会主席,在即将面对的委任执委时,应改采取安抚自己派系落败的兄弟,或是包容敌对派系的同志呢? 有点茫然。。

突然想起拿督胡亚桥的教导;“在政治上若要取得成功,必须懂得与接受你所不喜欢,和那些不喜欢你的人配合,一起工作,才能取得大成就”。

让我们继续努力完成我们的事业;包扎我们国家的伤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