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8

“华人寄居论” 讲的正是时候!

感觉这次巫统党要所提的 “华人寄居论”并没有引起全马华人的特别关注与谴责。我看到了华人民心的转变,他们接受了巫统将会更加种族主义!也接受了马华无法摆脱巫统的事实!

这阵子,我开始感觉到华人已经开始离弃马华了,不再对马华有任何期盼!

我感到很伤心;心伤不是为了“华人寄居论”!而是马华领袖们对此课题的反应与行动。

总会长候选人翁诗杰和总团长候选人魏家祥,在这样充满种族的课题,像往常一样只能隔空喊话,发表谴责!

马青在828搞签名运动,然后呈交国政最高领导提出抗议。这又是像往常一样的作风!领袖个人没胆识对抗巫统,于是以集结群众力量的借口,勉强交待!

总秘书黄家泉今天说;马华将改变过去只与各华团全国总会交流的传统,与更多基层及地方性华团进行对话,更有效的向内阁反映华社心声。

马华今天连政治敏感度都丧失了吗?还需要深入化团及层对话以了解华社要什么?

从上述三位是非常有机会于1018后带领马华马青前进的最高领袖。e狼觉得若他们只有本事延续往常的作风,而没有新的领导风格与胆识,马华将搬去荷兰!

对于“华人寄居论”,马华能做出的反击,难道就只是隔空喊话,办签名活动吗?
为什么不趁巫统弱势,安华916,国阵政权不稳的时候表演一场精彩的好戏,挽回华人的心呢?

我想,大概是我们的部长都曾经去了中央医院进行了割胆手术,把自己的胆典当给巫统了,为自己的屁股换来部长一职!

e狼奉劝诗杰家祥,趁党选,展现你们能够带领马华马青走出沉没危机的能耐吧!至少在“华人寄居论"课题, 让我们见识见识一下你们对垒巫统的真功夫吧!

“华人寄居论” 讲得正是时候!至少可以让代表们比较那位领袖比较行!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您有到场签名吗?

很多没有拿出社会责任的人,是否已经典当了自己的责任呢?还是只是喜欢说别人,希望您不是。

以前就有看过您的稿,很好!不过这次由欠公平,和您口中的马华一样只会空喊,没有提出实际意义。

无动于衷并不到表马华没有做,家祥的信前天已经送去了。会报警,会出律师信。

马华可以做不负责任的事,就像林冠英般,在自己地盘发生,原文本来就是在骂他,到最后他做了什么?

为何您不骂他?为何您不骂全马社团只会发文告?

我想到两个原因,一)您对马华有期待。二)马华是国阵成员党

这样您更应该骂行动党,回教国一再提出,公正党在律师公会闹事,身为民联一份子他们做了什么?

原谅我,我知道两政党都有问题,不过不要双重标准对待马华。

谢谢您肯来我的部落留言,希望不要当我是马华枪手或傀儡,我只是痛心。

e狼 said...

与Ah Kam同感受,借其言: 爱之深责之切,可能我的一些字眼用的太激烈了些,有些同志看了也不爽,但这些都是肺腑之言,我确实为马华的未来担心。

Unknown said...

我的字眼也是太激动,对不起!我内疚了几天。我已经将您的BLOG放进我的部落圈。

e狼 said...

回KeyKok,

没事,大家多为党的将来好,我理解的!
谢谢你把e狼地带纳入你的部落圈。

Chris Huong said...

你们都是马华基层朋友吗?

看了你们的言论和留言,我对马华从新评估。希望有一天你们可以上去带领马华。

uncle boo 有一篇写得很好,很感动,大家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