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08

家定的惆怅

2008年9月21日,下午2点30分
吉隆坡民政大厦
马华联邦直辖常年代表大会
见到久违的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
还有许多前来拜票的中央级领袖

场外
问候声此起彼落
像久逢失散的老朋友
忘情的喧哗
仿佛来到了嘉年华
同志们高昂的兴致
不经意地把走廊变为吸烟区

场内
踊跃的出席人数
座无虚席
大概都抱与着中央领袖见面
同时倾全力声讨寄居论与内安法令的心情出席
工作人员忙着添加椅子的同时
迎来了许多传单,名片
请支持XXX竞选马华中委
一场严肃探讨党未来斗争方向的会议
刹那间
变成了同志们争取高职拉票的嘉年华

总会长莅临
受欢迎的程度
仿佛丝毫没有给308海啸淹没
风采依旧
只是增添了几分惆怅

唱了国歌再唱党歌
也许是语言的关系
也许是此刻爱党多过爱国
同志们唱党歌比唱国歌激昂
第一句"马华是民族先锋"
我愣了一下
就这句"民族先锋"
会是马华未来改变斗争方式的绊脚石吗?
最后一句"争取公平社会实现"
又愣了一下
这不就是公正党的主要斗争目标吗?
思索了许久
也许几十年的产物是时候调整调整了

总会长致词
透过话当年展示对直辖区的亲切
徐徐道出当年入党属孟沙支会
二十几年前
只身铁骑奔全城
新村华小留痕迹
为华社为民族为教育
(当然也为自己)
直至今天
奉献给党,奉献给民族

坦诚地道出后308的半年
是马华经历最艰难的半年
308深夜从PWTC回家途中
毅然决定不入阁不当官
向华社展示马华领袖的不恋权位
在国阵里开始推展问责文化
然而
不入阁的总会长
在政府里丧失了威信
从原来的国家第三号人物
加入国会后座议员俱乐部
对政府政策的偏差
像哑巴一样只能用眼睛说话
必须依赖4位启蒙部长在内阁里呛声
必须等到久久一次的国阵会议才有发表的机会

1018
新任总会长接任
家定的不恋权位问责文化能否延续
倘若锐明胜出
也许可以延续
倘若诗杰胜出
新任总会长继续官拜交通部长
家定欲向华社展示的不恋权位文化
在诗杰胜出后将马上终结
308痛定思痛后的路线
眼看将被自己所支持的接班人给终结掉
这是家定的惆怅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对家定总会长而言,一切已过眼云烟.

e狼,我有点好奇为什么你把我从你的BLOG LIST REMOVE掉.难到我没有在你的菜单里面?

e狼 said...

真的吗?抱歉
不好意思,我是新客,还在学习!
会马上纠正!谢谢通知!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能在你的BLOG LIST留名,是项荣耀.

Unknown said...

Feel good......

e狼 said...

马弓手太客气了!
大家一起加油!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送一首诗给他: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