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ober 2009

放下吧

瑞典著名心理学家拉森说
心存毒素的人
永远不会感觉生活的美好
而排除毒素的最好方法
就是学会放下
把大大小小的事都压在自己身上
未免太沉重了
为了得到真正的快乐
学会放下是必要的

人生最大的快乐
不是得到了什么
而是放下了什么

有位旅人
不小心掉入深谷里
幸好他捉住了崖壁上的树枝
暂时保住了生命
正在进退维谷的时候
突然看到慈悲的佛陀
他赶紧求佛陀
佛陀!求您救救我吧
佛陀说
我可以救你
但是你一定要听我的话
旅人说
到了这个地步
我怎能不听你的话呢
佛陀说
好吧,那请你把攀住树枝的手放下
旅人心想
我把手放下肯定会掉下去
跌得粉身碎骨
哪还保得住生命呢
因此他捉得更紧
佛陀看见他这么执迷不悟
只好转身离去

因为害怕没有,所以努力追求
因为害怕不足,所以想要更多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捉得更紧

当你紧握双手
里面什么都没有
当你打开双手
世界就在手中